当前位置:党建活动

学会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学习会

日期:2021-03-29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0002.jpg

2021年3月1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和平主持召开学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学习会,学习会主题是贯彻学习习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所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综合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葛平同志领学。

0003.jpg

史和平在交流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史和平结合学会的职能定位和服务宗旨,对学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他强调,首先,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大家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会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教育,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为巩固和提升一流学会建设成果、争创“5A级学会”,进一步提升“四服务一增强”质效而继续奋斗。其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明确,要精心谋划推进,迅速在学会上下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科协党组和省科技社团党委的安排和要求,结合学会全年党建工作计划,认真制订学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充分利用好江苏丰富的党史资源,统筹策划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载体项目,推动学会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努力开创学会党建工作新局面。再次,党史学习教育使命光荣,要切实加强领导,迅速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合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学会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学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各分支机构党建工作小组、学会秘书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组织和引导党员及工作人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会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都要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学会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学会党建工作引领水平,推动学会为交通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学会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副理事长(副会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