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协会)召开2023年第五次理事长(会长)办公会

日期:2023-05-29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5月28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在南京召开2023年第五次理事长(会长)办公会,理事长史和平主持会议。学会(协会)副理事长(会长)出席会议,学会(协会)监事会主席、副秘书长、秘书长助理、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学会(协会)秘书处和各分支机构汇报了5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001.jpg

史和平指出,学会秘书处和各分支机构围绕上一次理事长办公会作出的安排部署和议定的重要事项,积极落实推进。成功举办省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科普在行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学会与南京市学会共同举办,首次采用省市学会联办方式,强化了省学会同市学会之间的联系与协作,取得了良好效果。要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强化省市学会赏析联动的广度和深度,打造高质量科普服务体系和“省、市”联动的基层科普组织动员体系。积极开展长三角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初评工作,大赛执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长三角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复赛、决赛评审方案》,按照赛事推进计划,统筹组织江苏赛区各赛道及其他赛区开展作品初评,整个长三角包括高校赛区本月底前全部完成初评工作,为6月份复赛初评打下坚实基础。扎实推进第七届数字交通论坛筹备工作,公路分会在省学会的统筹指导下,协同论坛各责任单位,高效推进论坛各项筹备工作,与盐城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对接,协调落实会场会务保障等事宜,全面启动了论坛宣传推广和论文征集工作。顺利召开“苏中地区高铁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结题评审会,5月19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苏研究院在泰州组织召开了该项目结题评审会,7名特邀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该项目的研究,对于促进苏中地区高铁高质量发展和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推进轨道上的江苏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学会秘书处管理人员培训班按计划举行,本次培训,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交通强省、奋力推进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最新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持续提升学会工作和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002.jpg

就做好6月份学会各项重点工作,史和平强调,继续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运用、融会贯通。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在常学常新、常思常悟上下真功夫,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学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认真做好专家咨询委换届大会筹备和组织工作,定于6月下旬在南京召开专家咨询委员会换届会和院士学术报告会,要根据专家咨询委换届大会方案,尽快制定进度计划及任务清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严谨规范做好长三角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复赛决赛组织工作,全面总结初评工作的经验得失,严格按照复赛决赛阶段评选方案以及评分规则、晋级要求等,认真统计各赛区有效作品数量,确保复赛决赛组织工作办出高质量、高水平。积极有序做好第七届数字交通论坛筹备工作,公路分会继续协同论坛各责任单位,持续推进落实演讲专家邀请、学术论文征集等重点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确保论坛各项筹备工作落地落细落实。组织开展学会工会两项活动,制定“创建省交通企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的工作方案送审定;组织举办迎端午相关比赛活动。学会工会和淮安市学会要认真制定方案,精心准备、周密安排,通过组织这项活动,增进各方友谊,增强凝聚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其他相关事项。



文稿:陈瑜  张瑞

图片:张仲宇

编辑:陈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