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协会)成功举办2023年度秘书处管理人员培训班

日期:2023-05-29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自身能力建设,推动学会更高质量发展,学会(协会)于2023年5月27—28日在南京举办2023年度秘书处管理人员培训班。理事长史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理事长江里程主持会议。

010.jpg

011.jpg

史和平指出,秘书处管理人员培训班已经成为学会年度内部培训的固定项目,通过辅导交流,切实加强学会秘书处及各分支机构秘书处人员综合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工作人员整体履职能力和工作绩效,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综合素养、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学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史和平强调,要坚持见行于学、见效于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会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发扬“严、实”作风。坚持“严”的标准,主动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科协、学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注重统筹兼顾。坚持在“实”字上下功夫,立足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会员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的职责定位,注重调查研究,梳理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政策建议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进取的动力和成效。要围绕学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学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学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紧扣交通强省和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总体目标,努力践行“四个服务”职责定位,积极构建和完善基层组织体系、治理体系和服务体系。秘书处要进一步提升学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在新的起点上努力推动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有进一步加强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着力提高工作执行能力,持续提升协调能力,全面规范地做好学会基础工作,切实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学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要强化分工协作,狠抓落实凝聚发展合力。进一步强化分工协作,更好地凝聚工作合力。一要在通力协作上有分有合。“有分”就是坚持学会的分工负责制,“有合”就是分工不分家,协调配合共同抓。学会领导层要做好学会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积极主动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按照部门职责开展工作,做好部门之间工作配合。学会和各个分支机构要加强上下联动,密切纵横协同。学会要致力为各分支机构提供发展平台,各分支机构也要积极贯彻落实学会总体工作部署,促进学会事业持久健康发展。二要在推动学会发展上争取支持。要更加妥善地处理好与上级业务和主管部门的关系,努力争取对学会工作的支持以及相关政策扶持,以不断增强学会的履职功能。要积极响应、高质量的完成上级业务和主管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三要在理思路、强举措、抓落实上形成合力。做好学会工作,思路+举措+落实,缺一不可。学会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努力方向均已明确,最重要的就是狠抓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


史和平希望,学会(协会)领导班子和秘书处及各部门、各分支机构秘书处都能充分认识学会(协会)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学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圆满完成学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目标。为加快推进交通强省建设、全面推进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贡献学会的智慧和力量。

012.jpg

江里程主持会议

培训邀请了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惠先宝、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岳智顺、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持工作的副主任、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孙耀武教授分别围绕《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内涵与目标任务》《科协体系如何联动服务学会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

学会领导、学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分支机构秘书长、秘书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图文&编辑:宣传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