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召开秘书长办公会

日期:2023-05-23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5月6日,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在南京召开秘书长会议,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陆永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副秘书长丁军华主持。副秘书长、秘书长助理、各分支机构秘书长、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003.jpg

副秘书长张宏霞传达了2023年第四次理事长办公会议精神。学会秘书处部门负责人和分支机构秘书长结合理事长办公会精神,汇报了4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和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陆永泉在讲话中指出,要以党建引领为目标方向,坚持党对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将学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围绕大局中心开展工作,按照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委省政府“交通强省”决策部署,在综合交通、学术交流、行业智库等业务领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工作的生命力、向心力和动力;以推动发展为着力点,在课题研究、团标工作、科技咨询服务等方面,把推动发展作为根本的落脚点;服务社会,围绕学会“四服务”定位,与行业主管部门同向发力,整合行业优质资源,切实帮助会员单位解决现实问题;倡导特色,学会作为全国率先成立的首家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业的智库,要突出“综合”,在特色上下功夫,为高质量推进江苏交通强省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就秘书处工作,陆永泉强调,秘书处要找准定位,秘书处是工作部门、参谋部门和联系部门,要强化职责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秘书处职能作用。 对5月份学会和分支机构两级秘书处工作,陆永泉要求,要认真开展学会主题教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相关通知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建设交通强国战略部署,原原本本的学,认认真真的学;全力办好科技活动周科普系列活动,省市学会统筹联动,创新开展“六进”等系列科普活动,共同把这次活动办实、办好;稳步推进首届长三角创新大赛初赛和复赛的组织工作,确保初、复赛评审规范、专业、公正;高质量办好秘书处管理人员培训班,抓紧确定培训主题,做好各项筹备组织工作,确保此次培训取得真正实效。


004.jpg

丁军华在主持中指出,在学会秘书处和各个分支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学会各项重点工作得到了有序推进,工作成效良好。下一阶段,要紧密围绕学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目标,站位全局、心怀大局,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聚焦学术,联动会员单位,发挥“综合”优势,加强沟通协调,努力形成学会良性运转的整体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学会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文稿&图片:宣传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