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23-03-26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3月25日,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在南京隆重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全面总结学会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进一步明确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思路,为学会做强做优学术交流、智库服务、科普宣传、人才托举等高质量平台奠定坚实基础。

大会审议通过了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大会决议;表决通过学会《章程》修订草案和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史和平当选为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002A.jpg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夏心旻,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翁孟勇,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出席大会,省民政厅党组书记谢晓军,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吴永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出席大会。新一届学会副理事长刘广忠、陆永泉、蔡任杰、钱凯法、李先友、王昌保、陈明、丁军华,协会会长常青,副会长葛平、周成益,以及省农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魏红军等领导出席大会。13个设区市学会理事长应邀出席会议。大会由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游庆仲、江里程主持。

003.jpg

夏心旻在讲话中指出,学会自2018年在全国率先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强会、服务立会,在开展行业发展研究、学术交流、咨询服务、人才培训、科学普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主要体现在服务大局有高度,品牌打造有热度,自身建设有力度三个方面。学会今后的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高质量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针对江苏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短板弱项,深入开展行业发展政策研究,拓宽成果应用转化渠道,切实提高转化效率,更好发挥高端智库作用,全力当好参谋助手。要紧扣交通强省建设搭建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及时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介等信息服务,深入开展学术研讨、行业交流、业务培训等各类活动,不断扩展为政府、行业、企业服务的广度与深度。要紧扣学会职能定位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政府职能转变和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趋势,努力成为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促进者和推动者,增强会员单位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努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学会品牌。

003A.jpg

翁孟勇充分肯定了学会成立五年以来的工作成效,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在行业内的学术影响力是独树一帜的,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主管部门的鼎力支持与指导,得益于上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在座各位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江苏代表团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提出“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和“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为江苏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新征程,责任重大,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定能够不辱使命,不断拓展发展领域,不断提高质量水平,增强社会活力、能力、实力和影响力,继续将成绩发扬光大。希望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在未来五年的发展中,在学术引领影响力、人才培训托举、科普宣传、智库建设等方面,作出更多的成绩。中国公路学会,将一如既往加强与省综合交通学会的合作交流,携手并进,共同为交通强国建设,交通运输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003A1.jpg

史和平代表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回顾总结了学会过去5年开展的主要工作。报告中指出,学会作为全国率先成立的首家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业的智库,成立五年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围绕省委省政府交通强省战略部署,以创建一流学会为奋斗目标,团结依靠全体会员和广大交通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围绕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发展,在行业发展研究、科学技术交流、科技咨询服务、人才教育培训等主要业务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为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高质量推进江苏交通强省建设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史和平强调,新一届理事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交通强省战略部署,持续打造契合时代要求、适应发展需要、满足会员期盼的现代化科技社团和行业组织,为加快交通强省建设进程、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04.jpg

谢晓军在致辞中强调,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作为我省社会组织的杰出代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学会一定能够充分发挥资源聚集、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在加强交通运输领域前瞻性理论研究和成果运用,提升行业整体发展水平,推进交通强省建设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在带动本行业本领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推进稳岗就业、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加强典型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全国先进社会组织”、5A级社会组织影响力,传播正能量、发出江苏社会组织好声音方面贡献更大力量。

004A.jpg

吴永宏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开展行业发展政策研究,为省委省政府及交通运输部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推动科技创新,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与交通运输需求深度融合,激发行业创新创造活力,促进传统产业赋能、新兴产业育成。加强人才培养,结合行业发展需求,整合优质培训资源,创新教育培训方式,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省交通运输厅将一如既往地为学会发展提供支持,为学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服务保障。

005.jpg

孙春雷在致辞中强调,希望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抢抓历史机遇、勇担时代重任,以服务交通强省建设为中心,以建设现代科技社团为目标,不断提升“四服务”工作效能。要更高层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自觉在交通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施展才华、奋发作为。要更大力度推动交通科技创新,着力破解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以科技创新引领交通现代化发展。要更实举措服务交通科技人才,持续打造高水平、专业化的科技奖项。要更高水平强化学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学会的公信力和影响力,高水平建设一流现代科技社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05A.jpg

刘广忠宣读省政府领导批示。

陆永泉宣读《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协会关于表彰特别贡献单位和优秀会员单位的决定》。

006.jpg

006A.jpg

大会为特别贡献单位和优秀会员单位颁奖

新一届学会理事会理事、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图文:宣传编辑部

编辑:宣传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