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元气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 | 省市学会联动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日期:2023-03-13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人间三月,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充分展现交通行业女性健康向上、不让须眉的良好精神风貌,3月8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与淮安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互动共建,在淮安市金湖县,开展以“元气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科普、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学会工会主席葛平、淮安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唐道伦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省市学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女职工等30余名参加了活动。

006.jpg

在节日当天,开展户外拓展项目,走进南高齿集团金湖建设风电齿轮传动产品制造基地,参观学习一流装备制造场景,感受南高齿在工业装备、轨道交通、机器人减速机等行业细分市场发挥的积极作用,了解传统制造企业向高新制造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之路;走进淮安白马湖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馆,了解湿地科普知识,观摩湿地动植物生态,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培养保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传承共享共赢的中华美德;走进尧想国尧文化展示馆,通过场景还原、雕塑模型、图文展陈、3D环幕影片、互动投影、box影院等多媒体展项,以尧帝生平为主线,全方位诠释了“华夏第一贤母”庆都的功绩,感家风家教文化,言母爱之大德,探根祖姓氏起源,强调了家国大义,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随后,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与淮安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以本次女职工共建交流活动为媒,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葛平指出,省市学会活动共建是加强省市联动、促进协同发展的有力举措。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工会作为省内第一家社会组织工会,将以维护职工权益为使命,以助推学会发展为己任,为女职工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舞台。唐道伦对省学会女职工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未来继续加强与省学会多层次的合作交流。他表示要充分发挥交通支撑科技制造业发展的作用,推动“交通+”融合发展,为现代科技制造创新前沿企业创造便捷的交通条件、发展环境,促进交通与产业深度融合。

007.jpg

本次系列活动,还为女职工发放了健康防晒礼物,结合3月1日开展的女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关爱守护女职工身心健康。户外拓展、科普调研、呵护健康,本次“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女职工工作热情,充实愉快、富有意义,进一步加强了学会女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文稿:付娜娜

图片:左刚(淮安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编辑:宣传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