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协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理事长(会长)办公会

日期:2023-03-01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2月28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在南京召开2023年第二次理事长(会长)办公会,理事长史和平主持会议。学会(协会)副理事长(副会长)出席会议,学会(协会)监事会主席、副秘书长、秘书长助理、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学会(协会)秘书处和各分支机构汇报了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

005.jpg

史和平指出,学会秘书处和各分支机构围绕第一次理事长办公会作出的安排部署和议定的重要事项,落实推进,为今年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成功举办《现代交通与冶金材料》第一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总结回顾创刊以来的主要工作,并就突出期刊特色、打造核心期刊等进行研讨。下一阶段,要以创核心期刊为目标,充分发挥跨行业融合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提高期刊的质量和影响力。

扎实稳步推进长三角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组织工作。召开了江苏赛区组委会秘书处工作会议;2月下旬,大赛组委会调研安徽赛区组织工作情况,与安徽方面就共同办好大赛达成了共识。接下来在大赛各阶段要超前谋划、加强沟通,共同将长三角创新大赛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水平。

顺利召开“苏中地区高铁发展战略研究”项目中期成果汇报会。本次会议,既是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苏研究院的项目中期检查会,也是项目研究团队向业主的中期成果汇报会。中国铁道学会卢春房理事长作为项目总负责人,亲自到会指导并作了讲话。

积极谋划第七届交通信息化论坛。今年,计划联合盐城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举办本届论坛,当前,论坛方案、计划安排等相关筹备工作已经启动。

精准推进学会(协会)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根据省科协对社会组织换届工作的要求,报送《关于学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报告》。完成学会第二届理事会负责人报批备案手续等。加快形成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学会及协会监事会工作报告等文件材料。进一步优化完善学会五年工作宣传视频和画册图片资料。

006.jpg

就做好3月份学会重点工作,史和平强调:

圆满完成学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秘书长办公会上,各项任务要布置好分配好,在3月15日前,参会名单落实到位,各个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团结协作、全力以赴,统筹安排会务,成立大会会务秘书处。学会秘书处要进一步优化大会组织方案,明晰各个责任主体的任务分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根据省科协对换届工作的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相关工作。细化选举办法,继续推进学会章程修订工作,高质量形成学会及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学会及协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学会及协会年度财务报告等会议文件。认真做好换届宣传工作,完成学会(协会)五周年画册和电视宣传视频的制作。各分支机构同步做好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大会筹备和组织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圆满成功。

此外,认真做好“苏中地区高铁发展战略研究”重点课题的结题准备工作;加强与江苏研究院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苏中地区铁水联运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立项。切实做好长三角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报名阶段的组织工作,加快研究制定组建专家组组成条件和办法以及初赛评审办法。全面启动年度科技咨询相关工作。

会议审议研究其他有关事项。

 

文稿&图片:宣传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