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协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理事长(会长)办公会

日期:2023-01-17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1月16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在南京召开2023年第一次理事长(会长)办公会,理事长史和平主持会议。学会(协会)副理事长(副会长)出席会议,学会(协会)监事会主席、副秘书长、秘书长助理、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学会(协会)秘书处和各分支机构汇报了12月份、1月中旬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

史和平指出,学会秘书处和各分支机构围绕上次理事长办公会作出的安排部署和议定的重要事项,认真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首届“姑苏杯”长三角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高效推进。江苏赛区的六家承办单位代表与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进行了现场签约,为做好江苏赛区的组织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第四期国家级高研班克难推进。积极对接国家人社部和省人社厅,与省内高校以及有关企业协调,寻求多种形式的授课方式,短期内进行了视频开发,为学员免费提供在线学习,顺利完成了本期高研班的预期培训目标,并得到了省人社厅的高度肯定,以及广大参培学员的一致好评。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严格按照省科协、省民政厅等业务主管部门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办理学会理事会换届申报手续所需的各类资料进行了梳理汇总,为后续顺利报批做好充分准备。根据省科协的要求,完成了学会章程修订草案的起草工作。继续修改完善学会(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稿)。有序推进学会换届宣传工作,形成视频样片和画册小样。年度综合考评及表彰工作规范开展。根据《学会2022年度“两考核一评选”办法》的规定,经过自评、推荐等程序,产生2022年度学会先进分支机构、秘书处优秀部门的初步考核结果和学会先进工作者建议人选。联合有关单位探索组建“江苏省交通企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联合江苏交控、东部机场集团、省铁路集团、省港口集团、苏交科集团、华设集团、中储智运等七家单位工会,组建“江苏省交通企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召开联盟创建座谈会,进一步加强学会工会与会员单位工会以及相关行业工会的沟通联系此外,学会联合省人社厅(省职称办)共同做好数字经济(智能交通)工程专业职称评审工作,组织召开了评审会,及时发布评审结果,履行备案手续,做好有关后续工作。

就做好2023年2月份及下一阶段学会重点工作,史和平强调:

精心筹办学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进一步优化大会组织筹备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逐项落地落细落实。进一步细化做好会员基础工作,加快形成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学会及协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学会及协会年度财务报告等会议文件。加紧完成换届视频脚本和宣传画册制作。认真做好各类奖项颁奖和证书设计制作等工作。优化完善并发布《学会(协会)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对学会2023年重点工作和重点活动安排进行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并及时印发,学会秘书处和各个分支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务实抓好学会基础建设工作。持续抓好会员管理和服务工作。抓细抓实春节期间安全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廉洁自律等要求,确保全体人员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审议通过了其他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