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协会)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会

日期:2023-01-17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1月16日,学会(协会)在南京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会。理事长史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理事长游庆仲主持会议,学会(协会)领导,先进分支机构代表、优秀部门代表、先进工作者,学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分支机构秘书处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史和平对学会秘书处及各分支机构秘书处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获得学会先进分支机构和优秀部门以及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史和平指出,2022年,学会(协会)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级机关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积极参与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交通强省以及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的决策部署,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团结一致,克难奋进,锐意进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成功通过了省科协组织的“一流学会”考核验收,这也是学会连续三年获评“一流学会”。过去的一年,学会(协会)和各分支机构秘书处坚持参谋机构、执行机构、协调机构的职责定位,牢固树立高效落实意识,着力强化统筹协调,在贯彻落实学会理事长办公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作出的部署要求方面积极主动作为,为各项重点工作的圆满完成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为更高质量、更高标准完成2023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史和平强调,高质量完成学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工作,学会秘书处、各个分支机构秘书处务必要按照换届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和目标质量要求,查缺补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大会筹备工作,确保圆满成功。认真做好行业发展政策研究,紧扣交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深入开展行业发展政策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持续提升学术品牌影响力,坚定不移实施学术交流品牌化战略,持续巩固提升交通信息化论坛影响力;办好“第二届枢纽城市发展论坛”、“2023轨道交通创新发展大会”等。规范务实高效地做好“四评一赛”工作,认真做好2023年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江苏交通优质工程评审、数字经济工程(智能交通)工程职称评审、江苏绿色港口评价工作等工作;协同长三角相关部门,继续做好“首届‘姑苏杯’长三角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后续组织工作,共同打造长三角科技创新平台。持续提升人才培训工作绩效,开展第五期国家级高级研修班,不断扩大学会高端培训品牌效应,提升学会作为行业智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开展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援助项目,将社会组织“走出去”项目打造成学会优质品牌。注重科普创新发展,以“全国科技周”“全国科普日”为契机,继续联合设区市学会、学会分支机构、交通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系列主题科普活动。着力提升学会宣传效能,积极构建和完善学会“一网、一微、一刊、一报”四位一体的宣传载体,持续提升《交通先导》办刊质量。努力推进《现代交通与冶金材料》创核工作,高质量做好全年出版工作,切实打造综合交通与冶金材料领域科技创新的窗口阵地和学术交流的高端平台。

副理事长游庆仲主持会议



副理事长江里程宣读《关于表彰学会2022年度先进分支机构、秘书处优秀部门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学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