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江苏省交通企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创建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日期:2023-01-16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工会牵头抓总作用,推动江苏交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好地助推江苏交通强省建设,由省部属企事业工会、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工会共同发起,联合江苏交控、东部机场集团、省港口集团、省铁路集团、苏交科集团、华设设计集团、中储智运等七家单位工会,组建“江苏省交通企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为更好地谋划和推进联盟创建工作,联盟创建座谈会于1月15日在南京召开。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井良强,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江里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综合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学会工会主席葛平宣读联盟协议书(征求意见稿),省部属企事业工会主任景月琴主持会议。

工人日报驻江苏记者站站长王伟,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腾飞,东部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晨华,省港口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缪正宏,省铁路集团工会主席冯迎春,苏交科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工会主席何淼,华设设计集团董事、工会主席胡安兵,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磊以及联盟各成员单位工会负责人、工会委员、工会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联盟建设目标和任务达成共识,对协议书(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原则上予以通过。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及八家单位工会主席进行了联盟协议书签字仪式。

井良强在讲话中指出,创建省交通企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积极推动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工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全面带动全省社会组织工会建设、更好地助推交通强省建设具有广泛的示范效应和指导意义。希望联盟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把联盟建设成为传播党的声音的高地、传承劳模和工匠精神的高地、传授技能和技术的高地、传续创新发展的高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推动科技创新、打造国际一流交通运输企业中建功立业。

江里程在讲话中强调,创建省交通企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行业所盼,今天联盟创建座谈会的召开和联盟协议的签订为联盟开了个好头,要开局亮出新态势、起势迈出新气象。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联盟创建重要性的认识;要找准定位,进一步明确联盟的发展方向和职责使命;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联盟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学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学会工会工作、支持联盟工作,凝心聚力、携手前行,共同为江苏交通强省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根据本次座谈会精神和联盟协议要求,联盟将坚持“联盟共建、资源共享、利益共赢、发展共进”原则,建设一个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交通创新工作室联盟品牌。

省综合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学会工会主席葛平宣读联盟协议书(征求意见稿)

省部属企事业工会主任景月琴主持会议

联盟秘书处设在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工会,由秘书处协同联盟各成员单位,围绕“七个一”(半年召开一次交流会、一个季度举办一次群众性活动、一年一次劳模工匠集中慰问、一年一度五一专题学习、一年推荐一批省级示范性劳模工作室、一年一期劳模工匠集中宣传、一年一次推荐省五一劳动奖章)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快速进入角色,务实开展工作,不断提升联盟的权威性、吸引力和影响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