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公路分会参加2022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线上主旨报告会

日期:2022-12-05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公路分会

微信图片_20221205141046.jpg 

12月2日上午,2022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主旨报告会在线上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主任卢春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李德仁,德国交通部联邦公路院主席马库斯·约泽,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姜德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郑健龙,围绕大会主题就交通运输的可持续发展和未来交通发展的有关问题作主旨报告。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执委会主席翁孟勇主持主旨报告会。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公路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竹生带领分会秘书处全体同志参加了线上会议。

受疫情影响,2022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于11月29至12月3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大会以“创新·低碳·循环·共享——更可持续的交通”为主题,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公路学会和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包含1场主旨报告会、13场主题论坛和170场专题论坛。

世界交通运输大会自2017年6月创办以来,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发挥了酝酿创新思想、引领技术潮流的纽带桥梁作用,充分展示了当前世界交通运输领域最具学术性、创新性、前沿性的科学研究和发展成就,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与赞许。据悉,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线下会议仍定于武汉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