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协会)召开2022年第九次理事长(会长)办公会

日期:2022-09-29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9月28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在南京召开2022年第九次理事长(会长)办公会,理事长史和平主持会议。学会(协会)副理事长(副会长)出席会议,学会(协会)监事会主席、副秘书长、秘书长助理、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学会(协会)秘书处和各分支机构汇报了9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10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001.jpg

史和平指出,9月份各分支机构和学会秘书处严格按照第八次理事长办公会作出的安排部署和议定的重要事项,扎实开展,有序推进。

顺利举办第一届长三角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启动仪式,经过前一阶段紧锣密鼓的筹备和各方的密切协同,长三角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启动仪式顺利举办,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对办好本届大赛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三省一市交通部门和苏州市政府的主要领导发表致辞,对长三角沪苏浙皖联合举办智能交通创新大赛达成高度共识。本次大赛由长三角三省一市交通厅(委)、人社厅、总工会、共青团、妇女联合会和苏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等首次联合举办,规模空前、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学会(协会)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第六届交通信息化论坛、科普、职称评审等其他等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有些活动尽管由于疫情延期举办,但我们的筹备工作还是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002.jpg

就10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史和平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并统筹谋划好明年学会的重点工作和重点活动安排,积极推动学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

继续做好学会年度重点学术活动筹办工作。受疫情影响,原定于9月份举办的学术活动延期至10月份,要继续做好筹办工作,并视疫情防控形势择期举办。关于第六届交通信息化论坛,对论坛各项筹备工作要再督促、再检查、再完善,确保组委会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到位,认真做好本届论坛的宣传推介工作;关于首届枢纽城市发展论坛,要进一步加强与论坛承办单位淮安市学会的沟通对接,充分做好与拟邀请嘉宾的沟通工作,细化完善会务保障、疫情防控等措施,确保论坛圆满成功。关于2022江苏轨道交通高端装备技术创新发展大会,学会秘书处要加强与承办单位的联系对接,明确任务分工,强化责任落实,优化完善大会组织方案,确保大会达到预期目标。

精细筹办学会第四期国家级高研班。目前计划安排10月底在长安大学举办第四期国家级高研班,学会秘书处要聚焦本期高研班主题,充分发挥长安大学各方面的优势,周密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扩大学会高端培训品牌效应,提升学会作为行业智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高质量做好第一届“姑苏杯”长三角智能交通创新大赛组织工作。大赛启动仪式已成功举办,大赛组委会、执委会和秘书处已正式成立,接下来要认真做好推进发动工作,加强宣传,积极发动长三角区域交通主管部门、交通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大力推荐精英团队和优秀作品参赛。持续加强长三角地区的上下联动和左右协同,保障大赛规范有序运行。

持续扎实推进学会(协会)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进一步做好会员单位信息材料确认工作。抓紧形成学会整体方案,报送省科协、省民政厅。抓紧形成学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初稿,与第三方媒体合作机构加强对接,持续完善视频脚本,尽快敲定宣传画册各项细节,确保10月底完成。

会议审议通过其他事项。





文稿&图片:宣传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