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召开分支机构秘书长办公会

日期:2022-09-08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9月6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在南京召开分支机构秘书长会议,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葛平主持。学会秘书长助理、各分支机构秘书长、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001.jpg

学会秘书长助理张宏霞传达2022年第八次理事长办公会精神。学会秘书处部门负责人和分支机构秘书长结合2022年第八次理事长办公会精神,汇报了9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葛平指出,8月份,在学会秘书处和各个分支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学会各项重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顺利召开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创新大赛暨第一届长三角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第一次组委会、执委会会议。今年在前两届创新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我们扩大了赛事规模,联合长三角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举办长三角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第一次组委会、执委会的成功召开,健全了长三角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常态化的工作联络机制,强化了责任担当,加强了统筹协调,为下阶段各有关单位密切配合、协同发力,共同推进大赛高质高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各分支机构的相关工作开展也是有声有色、成效明显。公路分会联合盐城市学会公路分会、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举办混凝土预制桩公路工程应用现场技术交流会,进一步促进了行业内的技术创新与工作交流。港航分会联合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中心、镇江市交通运输局、镇江市学会,成功举办“第二届江苏港航高质量发展论坛”,邀请业内6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展示了数字时代给港航发展带来的新气象,探讨了新形势下智慧港航建设的路径。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积极推动“数智高速创新应用工作站”创建工作,以该领域为试点,联合江苏高网共同成立“数智高速创新应用工作站”,建立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机制。

对9月份学会和分支机构两级秘书处工作,葛平强调,全力办好学会年度重点学术活动。本月是学会几项年度重点活动集中举办的关键阶段,学会秘书处以及有关分支机构要加强联动、通力配合,充分利用最后的冲刺阶段,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做好第六届交通信息化论坛、2022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创新发展大会等年度重点学术活动的各项筹办工作,确保活动办得更加精彩更有特色更加圆满。精心组织实施第四期国家级高研班。学会秘书处要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持续优化完善培训方案,周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推动智能交通技术应用和创新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协同举办第一届长三角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加强与长三角联合主办单位的沟通协调,全面做好大赛启动仪式筹备工作,对各赛区方案、承办单位、专家组成方案进行研讨确定,与承办单位进行签约,下发启动仪式通知,对前几届大赛成果展示进行集中宣传,为大赛的顺利启动提供全面保障。努力提升学会科普工作成效。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9月4日印发的《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学会综合性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各分会、设区市学会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努力搭建科普共建共享合作交流平台。









文稿&图片:宣传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