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公路分会举办混凝土预制桩公路工程应用现场技术交流会

日期:2022-08-26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为更好地服务会员,为会员提供学习交流机会,推广优秀科技成果落地应用,助推我省绿色交通发展和公路交通现代化建设,8月25日,由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公路分会主办、盐城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公路分会协办、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承办的混凝土预制桩公路工程应用现场技术交流会在东台市召开。

image.png

公路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竹生、盐城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盐城市高速指挥办主任许卫出席会议并致辞,省交建局副局长夏国星、副总工孙鹤,省交通运输厅建管处副处长彭森,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叶恒鑫,盐城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盐射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技术顾问周启兆,盐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盐城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公路分会副会长唐海峰,泰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顾辉,南京公路协会常务副会长徐军,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苏北区域总经理方谦、销售总经理肖伟、建华建材集团公路市政事业部总监赵博等领导,以及来自全省交通行业管理部门、科研、设计、施工、养护、检测等单位的技术负责人和工程技术人员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路分会秘书处顾问徐胜华主持。

技术交流会上,盐城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周启兆、建华建材集团公路市政事业部总监赵博、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化建造研发中心主任周青分别作了《劲性体在软基处理中的应用》、《混凝土预制桩在公路工程中的应用》和《桥梁工程工业化智能建造技术发展》专题报告。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赴兴东高速先导段,实地参观考察了由建华建材公司承接的劲性体沉桩现场施工过程。

image.png

通过技术交流和现场参观,与会代表深入了解了与搅拌桩施工相比,劲性体沉桩现场施工整洁无污染、效率高,沉桩过程中桩身完整、无质量问题,体现劲性体在公路工程应用中具备工厂化生产质量稳定、施工快捷并且环保无污染等优势,相对于普通管桩具备经济性优势,可以在公路工程中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