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吴永宏调研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日期:2022-05-21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5月20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吴永宏一行到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调研工作开展情况。

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对吴永宏一行调研学会工作表示欢迎,对省交通运输厅长期以来给予学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峰、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凌、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凌耀初陪同调研,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游庆仲、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江里程、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刘广忠、省综合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葛平参加座谈交流会。

0001.jpg

史和平指出,学会自成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坚持服务导向、品牌导向、绩效导向,牢固树立为政府、社会、行业和企业服务宗旨,团结广大会员单位和交通科技工作者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在行业发展政策研究、学术交流、评奖评优评审、科技咨询服务、人才教育培训、科学普及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较好地发挥了参谋助手、行业智库和桥梁纽带作用,为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被省科协认定为“科技创新智库基地”;2021年,被省科协评为省级“一流学会”,被省民政厅评为“5A级学会”,被民政部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史和平强调,今年是学会“科技创新服务提升年”,为进一步加强学会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工作实效性和学会公信力,要紧扣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的总体目标,顺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需要,瞄准科技前沿,在智能交通的重点、难点和热点上下功夫,在提升智能交通行业人才整体素质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走持续发展智能交通创新之路。更好地用智能交通服务构建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加快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重大战略,为高质量推进江苏交通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0002.jpg

吴永宏充分肯定了学会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吴永宏指出,作为在全国率先成立的省级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自成立以来,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和交通运输发展大局,不断拓展服务领域,积极提升服务能力,深入开展行业发展政策研究、科技创新研究、科技普及服务、学术交流与推广、人才教育培训等工作,为江苏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决策参考、智力支撑。

吴永宏强调,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宏伟目标,我们面临着如何化解不适应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堵点”和“痛点”等难题,需要学会提供专业支撑和智力支持。一是开展好行业发展政策研究工作,聚焦交通运输现代化、交通强国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性、全局性问题,深入开展行业发展政策研究,为交通运输部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行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二是更好推动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工作,以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智能交通工程职称评审、江苏交通优质工程奖评审等为载体,以应用、研发为导向,加快推进产学研合作,更好地激发行业创新创造活力;三是持续做好交通运输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标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要求,结合行业发展需求,整合优质培训资源,不断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综合素养,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0003.jpg

游庆仲从学会行业发展政策研究、学术交流活动、人才教育培训、评奖评优评审评价工作、服务行业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就学会今年开展的重点工作作了阐述。


文稿&图片:宣传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