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江苏智慧与绿色交通产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组织召开微孔岩自清洁声屏障创新项目研讨会

日期:2022-05-12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2022年5月9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江苏智慧与绿色交通产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管委会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微孔岩自清洁声屏障创新项目的线下线上研讨会。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游庆仲、公路分会副会长姜竹生,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赞平,江苏高速公路工程养护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捷、副总经理赵明方,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科院院长杨扬,南京宁通智能交通技术研究院董事长吴春颖以及宁宿徐高速公路公司有关负责人等出席本次项目研讨会。

001.jpg

本次创新项目的技术提供单位为南京宁通智能交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宁通”)。南京宁通在我国交通建设逐步转向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智慧发展、创新发展的行业背景下,依托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型道路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成立的一家交通科技型企业和新型研发平台,主要聚焦新型道路材料研发创新链中下游的成果转化、资源对接等,涵盖技术研发、创业孵化和核心技术产业化等功能。南京宁通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学研融合、协同创新产业化为建设目标,经过一年的努力,目前已拥有八家孵化子公司,形成了抗水性自修复固化技术、路桥面铺装技术、道路主被动综合降噪技术、智慧工地及无人施工技术、功能型桥面伸缩装置、全寿命周期功能沥青材料设计制造与应用技术以及各种新型道路添加材料等多个技术成果转化。此次研讨会讨论的微孔岩声屏障技术,具有吸隔声性能优异、耐久、自清洁、环保、美观的特点,将作为南京宁通重点产业化项目之一。

002.jpg

 

会上与会专家认为该创新项目的实施将支撑我省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的建设,符合绿色、节能的交通发展需求,并建议推进微孔岩声屏障技术在我省的示范应用。同时按照中心推进创新项目产业化的有关要求,以及国家鼓励首台套装备和首批新材料创新应用等有关政策,应优先推荐该技术在公路中的应用并加快落实。

003.jpg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