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铁路(轨道)分会召开“苏中地区高铁发展战略研究”项目推进会议

日期:2022-05-09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5月5日下午,铁路(轨道)分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苏中地区高铁发展战略研究”项目推进会议。刘广忠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苏研究院,已正式委托由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牵头组织,开展“苏中地区高铁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研究。该项目的研究,对于促进苏中地区高铁高质量发展和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推进轨道上的江苏建设,有着重要意义。这次会议旨在对该项目的主要内容、研究思路、时序进度,以及团队分工等,进行协商部署。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苏研究院(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高级顾问李健民及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中铁二院、华设集团,以及淮安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唐道仁理事长和泰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交通运输局、铁路办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俞强副会长首先传达了中国工程院卢春房院士对该课题研究工作的指示要求,并通过了课题前期工作情况;中铁二院介绍了项目设计的整体方案;华设集团,泰州、淮安两市分别对项目实施的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作出表态。

刘广忠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搞好这次课题研究,一是视野要宽。要贯彻智能、绿色、安全,特别是一体化、融合、共享等新理念,借鉴吸收国内外先进经验包括得失教训,融入国家和省的发展战略和发展方向,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指导性的意见。二是举措要实。既要依据大战略、大政策和上位规划,又要敢于和善于建言献策,补充完善相关规划和政策,特别是市里关注的重大需求决策,突出淮兴泰高铁建设这个重点,要有理有据,建立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三是责任要明。要建立分工负责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同时还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和会商会办机制,形成向院士报告、向市里通报制度,同心协力、有序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争取十月底前拿出初步研究成果。

会上,李健民高级顾问对项目研究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铁路(轨道)分会常务副会长俞强在会议小结时,提出了近期需要完成的几项具体工作。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