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创新创优创效 助推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一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五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1-12-20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001A.jpg

001.png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一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五次理事会于12月18日在南京召开。

002.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为“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创新能手”获得者颁奖,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储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作工作报告。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铁路办主任陆永泉、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出席会议并致辞。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张彤、团省委书记司勇、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劲松出席颁奖活动。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领导,省有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省学会、协会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002A.jpg

储永宏充分肯定了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和协会在开展政策研究、平台打造、人才培养、会员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思想认识的提升来强化行动的自觉,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中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行业高端智库作用,强化系统观念,进一步加强对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研究,在推动江苏交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交通强省建设进程中更好体现责任担当;要发挥桥梁作用,强化服务意识,深度聚焦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等交通领域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和前沿领域,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更好发挥学会在科技协同创新中的独特作用,积极搭建各类服务平台,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效能,更好发挥学会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

003.jpg

史和平表示,今年以来,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全省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导向、品牌导向、绩效导向,团结广大会员单位和交通科技工作者奋勇争先、攻坚克难,组织开展国家级高级人才研修班、中柬交通高质量发展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线上培训、第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创新大赛、绿色港口评价等创新性工作,顺利完成“苏南中心区域高铁跨江一体化发展研究”课题结题,搭建交通与冶金融合发展平台,创办了《现代交通与冶金材料》科技期刊,进一步提升了服务交通强省建设的成效。新的一年,学会确定为“科技创新服务提升年”,将围绕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的总体目标,紧扣高端专业智库建设、交通科技前沿和行业发展所需等,充分发挥学会人才智力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加快提升学会服务交通科技创新的能力,为加快构建我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学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了省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省学会、协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同意调整增补部分理事、常务理事,表决通过学会、协会一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为江苏省智慧与绿色交通产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授牌,并为2021年度江苏绿色港口、学会科学技术奖、“苏畅杯”江苏交通优质工程奖、第二届“姑苏杯”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大赛等获奖项目和人员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