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未来交通 数字赋能 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创新大赛暨第二届“姑苏杯” 青年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日期:2021-12-09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image.png

675A0792.JPG

为全面总结大赛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大赛获奖作品的最终审定以及各类奖项的确认,切实打造我省极具品牌影响力的行业创新赛事,12月7日,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创新大赛暨第二届“姑苏杯”青年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总结会在南京召开。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安,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顾潮,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团省委副书记周亮,华设设计集团董事长杨卫东出席会议,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江里程主持会议。

image.png

史和平充分肯定了大赛从筹备阶段到决赛的系列工作,大赛自启动以来,组委会加强组织、各主办单位密切协同、凝聚共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深入交流商定研讨相关重点事项,有力保障了大赛各项组织工作的有序开展和顺利推进,为大赛的圆满完成发挥了重要作用。组委会秘书处高效协调,分工明确、团结作战、建立了完善的工作机制,为高质量做好大赛全流程工作奠定了基础;大赛引入全新的比赛形式,首次提出并采用赛道制,设置智能装备、智能驾驶、出行服务、交通安全、智能管理及服务、高校组6大专题赛道,推出26项入围总决赛作品,行业覆盖广、创新强、应用推广价值高,为公众出行提供创新服务和安全保障,为交通管理提供有效支撑,充分展示我省智能交通研究成果,更好地助力我省智能交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史和平要求,下一阶段,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要全面总结赛事,有序高效地做好大赛收尾工作,确保大赛圆满收官;要加快筹备作品颁奖事宜,省有关荣誉称号授予单位对作品的适奖性要严格把关,尽快按照规定履行奖项报批程序,对照相关标准在本月15号前,完成颁奖活动的前期各项筹备工作。要超前谋划下一届大赛,进一步拓展和深化长三角区域及全国范围的赛事方案的策划与相关组织工作,持续扩大智能交通创新赛事的影响力。

江里程希望,在下阶段工作中,各有关单位和部门持续强化协同联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后续任务的完善,全面总结赛事。省人社厅、省交通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与会领导,听取并审议了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对大赛总体情况的报告,重点对入围总决赛的26项作品进行最终审定,确认大赛的各类奖项及作品第一完成人的适奖性和科学性。与会领导一致认为,第二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将会更好地发掘、培养智能交通领域的优秀人才,更好地推进智能交通高新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为我省智能交通创新发展激发活力,为江苏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省人社厅、省交通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东南大学、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华设设计集团等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人,以及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