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03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001.jpg

12月1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和平主持召开学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会副理事长、运输分会会长李先友,学会副理事长、港航分会会长、航海分会会长王昌保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协会副会长、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葛平领学。

675A0453A1.jpg

史和平主持学习会时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形成的理论创新成果,更加自觉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学会工作的根本遵循。要重点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科技创新、社团组织等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将其贯穿学会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学会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同时,总书记在这些领域发表新的重要讲话、作出新的重要指示时,我们都要在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组织学习贯彻。比如上个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作了主旨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是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中,包括在率先建成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中更加积极地贡献学会的力量。围绕总书记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关注的重点,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结合学会的职能优势,积极研究和推动相关工作开展,更好发挥学会的智库作用,做好助推者、实践者,使学会工作更加聚焦、更富成效、更有推动力。三是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对新时代共产党人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主动地在服务全省交通工作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我们学会(协会)领导班子中,既有从党政机关退下来的领导干部,也有省属企业的现职领导干部。学会成立四年来,职能范围持续拓展,工作质效不断提升,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省级机关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会员单位的普遍认可。实践表明,学会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因此,学会(协会)领导班子的每一位成员都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保持“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主动地做好学会工作,尤其是做好学会明年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副理事长(副会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