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召开各设区市学会理事长座谈会

日期:2021-11-22 来源: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11月19日上午,学会在无锡组织召开各设区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座谈会,征求对学会一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稿)的意见建议,交流各设区市学会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共商明年重点工作计划安排。学会理事长史和平出席并主持会议,协会副会长兼学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葛平、各设区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13个设区市学会理事长对省学会一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稿)以及学会全年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一致认为省学会全年的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为设区市学会工作开展发挥了榜样引领作用。同时,各设区市学会理事长对各自今年的工作情况及明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并对加强省市学会联动、共同举办重大活动、在长三角领域更好发挥省市学会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要求,各设区市学会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于学会顺利开展明年工作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学会秘书处会后要及时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完善优化工作报告,为提交大会审议全力做好准备。葛平副会长结合各设区市学会工作,对加强上下联动、探索市场化运作、进一步办好《交通先导》报等提出了建议。

image.png

史和平理事长强调,一年来,省学会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离不开各设区市学会的大力支持、积极协助、全力配合;同时,各设区市学会成立以来,在各位理事长的领导下,各项基础工作扎实有效,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应当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下一阶段,省学会将进一步提升现有品牌活动合作机制、运行模式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为省市学会在联合举办重大活动、提升行业服务能力、政策研究、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与联动提供更多的机遇和更广阔的空间。同时,对于设区市学会今后工作的开展,史和平理事长提出了三点希望: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学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树立精品意识,用心做好每一件对行业发展、对学会自身发展有价值、有意义的事,不断扩大设区市学会的行业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度;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强化左右协同,与省学会共同发力,努力打通与省级学会、其他市级学会的沟通联络机制,加强学习交流,实现资源共享,更好地凝聚省市学会之间、市级学会之间顺畅高效开展工作的合力,为加快构建省域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贡献省市学会的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图:柳纯,文:张瑞、陈忠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