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史和平理事长出席“印记初心——大众篆刻作品展”走进梅山钢铁活动

日期:2021-11-17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11月16日,“印记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众篆刻作品展”在宝钢股份梅钢公司“钢铁之歌”广场开幕。学会理事长史和平应邀出席活动,在主题印章传递仪式中,代表组委会将“印记初心”主题印章交给梅钢老、中、青三位党员代表,并与宝钢股份总经理助理、梅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宝军,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周毅彪等共同钤按主题印章,宣布“印记初心——大众篆刻作品展”开幕。开幕式结束后,史和平理事长还与来宾共同参观了篆刻作品。

image.png

本次展览展出的“印记初心”主题印章,由设计师和专家们共同创意设计,经过多次反复研制,用钢水浇铸制作成功,饱含着中国共产党百年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人的钢铁般意志和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其余近三百枚大众篆刻作品,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大部分布展,以印章的形式,用篆刻艺术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的光辉足迹和伟大成就。展出的作品由篆刻专业工作者、大中小学师生、企业员工和科研单位职工共同设计创作,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推广普及大众篆刻所取得的喜人成绩。这些作品在继承传统风格的基础上,努力创新,广泛采用了新字体、新材料、新造型和新工艺,以“印”为媒体,在题材和内容上,坚持与时俱进,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探索创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形式。

image.png

宝钢股份梅钢公司是本次展览第一次走进大型央企和钢铁企业,除了主题印章由钢水浇铸而成以外,展架的设计也独具特色,采用钢铁材质并配以中国红,是钢铁文化和传统中国艺术一次美妙碰撞。

展览部分作品已在“学习强国”的“每日红印”栏目中陆续展出,受到了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和赞誉。

image.png

史和平对本次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希望展览能走进更多的企业。史和平同时也深情地表示,自己在冶金行业工作多年,对冶金行业有深厚感情。今年,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与省金属学会联合主办了《现代交通与冶金材料》学术期刊,为交通、冶金两个行业的科技和管理人员搭建了一个共同的学术交流合作平台。今后,期刊理事会也要为交通、冶金两个行业的文化交流多做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