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第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主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日期:2021-10-18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image.png

第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主题报告会于10月17日成功举行。海峡两岸交通业内人士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游庆仲主持。

主题报告会由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交通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获得者刘攀;台湾台中捷运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台湾运输学会常务理事、台湾轨道经济协会理事,台湾运输学会最高荣誉“运输奖章”获得者林志盈;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院长、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夏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陈小鸿三位专家做学术报告。

image.png

刘攀教授报告的主题是《快速道路交通流主动控制技术及实践》,报告阐述了问题提出的背景,分析了快速道路交通流主动控制理论基础、关键技术和创新点,介绍了国外相关案例和主动控制技术在雄安新区两条高速公路上的实践应用。

image.png

林志盈董事长用视频连线方式做《台中新捷运 开创新幸福》主题报告,主要介绍了台中市轨道交通网络规划情况、台中捷运的特色、试运营期与正式运营期的比较分析、未来展望与挑战等内容。

 

image.png

陈小鸿教授报告的主题是《未来都市圈交通——磁浮交通的发展与应用》,报告阐述了城市群、都市圈交通发展需求及趋势,分析了磁浮交通的特性、类型与功能定位,并对磁浮交通在都市圈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image.png

游庆仲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本次报告会围绕大会主题《共筑“融合·智慧·绿色”都市交通圈》,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聚焦都市圈交通一体化、智慧赋能现代交通、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共谋两岸都市交通之有效改善和提升,共促两岸都市交通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