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第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圆满闭幕

日期:2021-10-18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image.png

第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闭幕式于10月17日下午在淮安举行,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江苏省科协书记、副主席孙春雷,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游庆仲,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李先友,江苏省科协副主席李千目,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唐道伦,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迁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杨明强,上海市科协二级巡视员杨毅国,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小鸿,台北市交通安全促进会理事长邱裕钧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葛平主持。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张泉、苏交科集团副总裁何兴华、江苏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国晓、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包旭和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长陈学台、桃园市政府交通局副局长张新福分别代表大陆和台湾方面做“都市圈交通一体化论坛”“智慧赋能现代交通论坛”“公交优先绿色出行论坛”“青年论坛”等四个分论坛总结发言,充分展现各分论坛的风采和特色。

image.png

葛平表示,这次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内容精彩、亮点纷呈、创意十足,可以用“五个第一、一个最强”来总结:第一次在地级市举办,两岸交通领域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在持续拓展,大会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在不断提升;第一次在享誉两岸的台资高地、全国四大台资集聚区之一——淮安举办,更好地促进了两岸学术与产业的融合;第一次在会前出版论文集,及时展现两岸学术界、产业界等在都市交通方面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法,为加强两岸交通科技领域交流合作搭建了高端平台;第一次签署两岸交通社团合作备忘录,为加强两岸交通科技领域合作交流留下了历史印记;第一次实现了主论坛和分论坛视频连线全覆盖,利用技术手段将疫情消极影响降到了最低,确保大会安全顺利召开;一个最强,本次大会的主办、协办单位阵容强大,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政府、社团、高校以及台湾方面强强联手,构建了科学完善的会议组织体系,为高效有序推进大会筹办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坚实的保障,使得本届大会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传播力得以持续提升。葛平希望,要以本届研讨会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发展好、维护好“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这一宝贵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学术对话、增进彼此友谊、促进两岸合作,为推动两岸学术及文化交流筑起连心桥梁,为促进两岸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image.png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千目致大会闭幕词,他指出,本届研讨会针对都市交通发表意见涉及众多领域,从战略规划到体系建设,从融合发展到枢纽经济,从数字驱动到精细管理,几乎包括了都市交通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对推进两岸交通领域的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李千目表示,本届研讨会无论是会议规模,还是学术交流层次较往年提升显著。研讨会出版的《论文集》集中展现了两岸学术界、产业界及管理部门在都市交通规划管理方面的新技术、新理念。会议研讨和交流的重点,集中在都市圈交通一体化、智慧赋能现代交通以及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等三个方面,青年论坛形式新颖,角度独特,充分展现了两岸青年才俊的学术水平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视频连线播放了台中市电视宣传片,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局长叶昭甫表示热烈欢迎大家明年来台中参加第30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