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第 29 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创新大赛暨第二届“姑苏杯”青年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技术专家讨论会在南京召开

日期:2021-10-13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image.png

根据《关于举办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创新大赛暨第二届“姑苏杯”青年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的通知》(苏交政[2021]12号)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大赛及专题赛的组织及评审工作,推动赛事规范有序开展,第 29 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创新大赛暨第二届“姑苏杯”青年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技术专家讨论会于10月13日在南京召开。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秘书长助理张宏霞、华设设计集团副总裁董学武等大赛组委会领导出席会议。江苏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处长李洪武,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总工顾怀中,江苏省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主任鲁威,东南大学教授夏井新,江苏移动政企客户中心总经理智勇,河海大学无线通信与智能系统研究所所长谭国平,南京理工大学教授戚湧,东南大学教授罗桑,苏州大学轨交学院副院长史培新,中国国家特聘专家、原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中科院计算所博导杨景,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系主任王晨等专家受邀参与研讨。各专题赛承办单位代表、大会组委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华设设计集团副总裁董学武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和专题赛承办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及大赛复赛决赛评审规则的汇报;审议了各专题赛及大赛评审规则,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大赛技术评审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image.png

金凌副厅长对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前一阶段所作的各项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赛事组织和评审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继续加大作品征集力度,通过多种渠道,进一步做好参赛作品的发动征集工作。通过大赛来了解智能交通领域发展情况,发现优秀产品,激励行业创新,推动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在专家选择上各专题赛道要充分考虑专业覆盖面及专家回避制,增加专家组集中评议等环节,保证大赛的专业性、公平性和青年性;全面系统的规划大赛标准化体系,致力将大赛打造为创新性品牌赛事;要加强工作的计划性,组委会秘书处要与各相关责任方加强统筹协调,各专题赛道应严格按照大赛时间节点落实相关工作。智能交通是未来发展的方向,也是交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具,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充分挖掘我省智能交通行业的创新潜力,展示智能交通创新成果,推动我省智能交通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