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抓住核心推进当前重点 突出关键谋划明年工作 学会(协会)召开2021年第七次理事长(会长)办公会

日期:2021-09-30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image.png

9月29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在南京召开2021年第七次理事长(会长)办公会,理事长史和平主持会议。学会(协会)理事长(会长)、副理事长(副会长)出席会议,学会(协会)监事会主席、副秘书长、秘书长助理、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学会(协会)秘书处和各分支机构汇报了7-9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10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image.png

史和平指出,三季度秘书处和各个分支机构着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各项重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9月4日,在南京成功举办交通•冶金融合发展学术报告会暨《现代交通与冶金材料》首刊发行仪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全程出席会议,并对高质量办好期刊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和卢春房、干勇、吴光辉、毛新平等四位中国工程院院士的主旨报告,对于促进交通、冶金行业融合协同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指导和启发作用。与会代表也一致肯定了《现代交通与冶金材料》的创刊助推了交通冶金跨行业融合发展。第二期,我们将增加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严新平作为期刊顾问,12月份增刊一期,要尽快启动文稿审核等各项工作。9月25日,学会联合南京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成功举办了“第五届交通信息化论坛(2021•南京)”。这次论坛围绕“跨界融合——共建共享数字交通”主题,设置了“交通信息化”主论坛和“智慧公路数字化发展”“智慧港航发展研究”“智慧物流发展”“轨道交通信息化”“静态交通跨界融合”等五个分论坛,本次活动提升了论坛的品牌效应,有力助推了交通信息化进程和智慧交通高质量发展。第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每项工作环节正在循序渐进,有条不紊,要确保本届研讨会在学术影响力、行业公信力、品牌传播力等方面超越往届,为海峡两岸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第二届“姑苏杯”青年智能交通创新大赛组织工作推进有力,大赛组委会积极推进各专题赛承办工作,后续对作品质量要把好关,并且要加快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其他评审、评奖和评优等工作均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

对各分支机构和学会秘书处10月份工作安排,史和平强调,大家要凝聚共识、协同发力,认真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全力筹备第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现在距离会议开幕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各责任主体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尤其是在视频连线、会务保障、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上,要再梳理、再检查、再提升。扎实做好第二届创新大赛专题赛组织工作,首届创新大赛做成了品牌赛事,今年,要更加注重作品的实用性、应用性、效益性及推广性,真正遴选出有潜力的优质作品,更好地推进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为全国创新赛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加强学会期刊编辑部自身建设,《现代交通与冶金材料》已经成功创刊,接下来要提升工作质效和办刊质量,加快推进编辑部自身建设,建立健全编辑部规章制度。全面启动年度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谋划,各分支机构、学会秘书处及各部门要强化时间观念,尽快开展对今年工作情况的总结,认真细致地谋划学会和各分支机构明年重点工作安排。鉴于明年是学会换届之年,谋划明年学会工作要体现这方面的要求。各分支机构和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要在10月底形成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安排初稿。此外,积极申报省外办“社会组织‘走出去’项目”,组织对外交流项目等。对长三角发展大会,学会要积极主动作为,助推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向纵深迈进,在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发挥作用。加快推进三个课题的研究工作,充分做好课题结题准备。按照省民政厅要求,抓紧推进省航海学会和省交通运输协会的注销工作,特别是航海学会,要在11月20日前注销完毕。基于此,学会各项工作,要能够做到常规性工作高质量开展,品牌化工作创新性开展。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学会(协会)会员调整情况的报告》《学会2021年国家级高研班实施方案》《关于“第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和有关人事调整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