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史和平理事长出席2021铁水联运发展论坛暨集装箱铁水联运推进十周年研讨会

日期:2021-09-27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铁水联运发展论坛暨集装箱铁水联运推进十周年研讨会9月27日在连云港市召开。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原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参加会议,史和平理事长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与胡亚东会长共同启动发布《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铁水联运发展 连云港倡议》,刘广忠副理事长共同出席研讨会。

image.png

史和平指出,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中央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对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按照“加快铁、用足水、强化联”总体思路,统筹谋划、综合施策,加快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完善水运网络布局,积极推进多式联运发展,运输结构不断得到优化,取得了明显成效。

史和平希望通过举办这次铁水联运发展论坛,全面总结我国铁水联运发展的成功经验,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探讨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路径,对江苏乃至全国多式联运提质增效,构建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绿色低碳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image.png

2011年5月,交通运输部与原铁道部在北京签署《关于共同推进铁水联运发展合作协议》。10月,两部在江苏连云港联合召开了集装箱铁水联运现场推进会,发布了《交通运输部铁道部关于加快铁水联运发展的指导意见》。十年来,铁水联运得到大力发展。推动以铁水联运为代表的多式联运发展,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是2021年我国交通运输领域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未来一段时间,我国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