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2021年全国科普日公路知识普及活动暨2021年江苏公路交通科普夏令营在镇江顺利举行

日期:2021-09-18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公路分会

image.png

根据《中国科协等13部门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强交通运输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国公路学会《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公路知识普及宣传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齐心协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提高公众对公路行业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普及路桥科学知识,弘扬公路科学精神,在2021年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由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公路分会、镇江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公路分会联合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润扬大桥展览馆及茅以升纪念馆、镇江市学府路小学共同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公路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暨2021年江苏公路交通科普夏令营。

image.png

9月15日下午,经省市公路分会联系组织,来自镇江市学府路小学的40多名学生,先后参观了润扬大桥展览馆、茅以升纪念馆以及大桥调度指挥中心。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解了江苏省长江公路特大桥梁的相关科技创新知识,同时感受到了以茅以升为典范的公路桥梁建设者的工匠精神,感叹“一座桥梁的建成,是众多科学家们、建设者们呕心沥血、夜以继日的汗水与智慧的结晶!”。同学们对此次活动表现得兴趣盎然、意犹未尽,老师也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后希望可以多组织参加此类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全国科普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主题,通过省市公路分会与科普教育基地联动、科普宣传日活动与学校延展教育有机结合,向青少年宣传交通运输科技成果,普及路桥科学知识,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科技实践,鼓励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培养创新精神与能力。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优质的科普活动场所,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高素质人才,活动的开展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