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史和平在《交通先导》创刊一周年调研会上寄语 瞄准“有特色、受欢迎的精品学报”目标永远在路上

日期:2021-07-19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image.png

本报讯 7月18日,在《交通先导》创刊一周年之际,省学会理事长史和平等一行,前往交通先导编辑部展开专题调研。史和平对《交通先导》一年来的办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寄语编辑部要“永远在路上”,不断扩展报道视角,精雕细琢,使《交通先导》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为推动江苏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会上,《交通先导》编辑部首先报告了创刊一年来的工作。《交通先导》于2020年7月1日创刊。创刊以来,始终秉持创办“有特色、受欢迎的精品学报”的办报思想,紧扣“交通强省”战略目标,坚持“大交通”“综合交通”理念,以前沿的视角、务实的姿态,大力宣传江苏交通成就。版面设置和栏目设计,既充分体现新闻类报纸的专业性,又体现了鲜明的交通行业特色。这一年,《交通先导》不断加强队伍机制建设,逐步规范采编发行流程,办报运行机制日趋成熟。

image.png

史和平说,《交通先导》经过一年的成长,已经逐步得到行业的普遍肯定和认可,这是对大家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他殷切希望大家不能止步,要投注以更大的热情与耐力,持之以恒,“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好”,不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要进一步拓展报道的视角和触角,加强报道的深度广度。要广开稿源,充分利用好省市交通部门的相关信息渠道,做到耳聪目明。要进一步锻造一支自己的专业采编队伍,做到信息处理自主化。

省学会副会长、《交通先导》编委会主任江里程在调研中提出,希望编辑部加强与省、市交通门户网站以及相关新媒体的通联,进一步扩大信息来源渠道。

镇江学会理事长、《交通先导》编委会副主任张洪水在讲话中说,一年来,《交通先导》办报工作有了“一套机制”,“一支队伍”,“一些办法”,工作平稳有序,质量逐步提升。 下一步,将进一步合省、市学会之力,充分调动和利用好各会员单位的智慧和力量,把报纸办得更好。

省学会秘书处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并提出办报要求。

(图文:《交通先导》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