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基于大数据的营运小客车运营监管服务技术研究及应用”通过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

日期:2021-07-12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2021年7月11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受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委托,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基于大数据的营运小客车运营监管服务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image.png

会议由南京理工大学张伟斌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听取了成果完成单位对研究成果的汇报,审阅了项目成果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一致同意该研究成果通过科技成果评价,并认为该成果总体上在交通运输行业监管服务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成果由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以及东南大学联合完成,通过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开展了大数据平台框架建设、多源数据融合分析、行业态势深度挖掘、移动智能执法、平台构建及示范应用等研究,取得以下三项主要创新性成果:一是构建了面向营运小客车行业监管服务的数据采集、存储、检索大数据系统架构,平台运行效能相比传统IOE架构大幅提升;二是开展多源异构数据整合,首次建立了营运小客车数据资源目录和综合治理方法,有效提升了数据质量和现势性;三是研发了基于大数据技术的行业运营监管服务平台和移动执法APP,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出行规律、行业运行态势智能预测和精准执法。

研究成果已在江苏、安徽、浙江等省推广应用,项目已获得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10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11篇,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图文:束佩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