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史和平理事长出席《现代交通与冶金材料》期刊编辑工作会议

日期:2021-07-10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675A7826A.JPG

《现代交通与冶金材料》样刊在近日推出,主办单位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江苏省金属学会,协办单位东南大学等相关负责人,于2021年7月9日上午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审议讨论相关重大事项。学会史和平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副理事长游庆仲,省金属学会理事长刘庆,省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建华、副理事长周锦银,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陈峻,以及主办单位期刊相关负责人张宏霞、秦继东、颜廷芬等出席会议。

与会领导与专家表示:《现代交通与冶金材料》样刊整体质量很高,版式精美、栏目分类合理。同时,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就样刊的色调、空白版面、图片处理等细节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会议对期刊理事会章程、编委会组建方案、首发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方案、发行方案、相关费用标准及预算进行了审议讨论。

675A7816A.JPG

史和平要求,编辑部需要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优化首刊的版式和内容,同时生成电子版式以适应线上传播需求,逐步打造期刊的纸质杂志、网站、公众号传播矩阵。

史和平指出,要充分发挥理事会职能,打造跨行业优质交流平台,促进现代交通与冶金材料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我省交通运输与冶金科技水平。

史和平说,编委会组建要把握高层次、宽覆盖、相对平衡、逐步调补完善四个要求,建立一支高质量的撰稿、组稿、审稿队伍。他强调,编委会的组建不仅要平衡交通与冶金两个行业,找准契合点、融合行业边界;还要平衡科研院所的学术专家与企业的实践人才,以做到广泛汲取业内专业人员的智慧和力量。

(图:陶晓明 文:付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