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在南京成功举办!“声”入人心抒发爱国爱党精神

日期:2021-06-30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着力推进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号召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力为推进交通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6月26日、27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学会秘书处、各分机构工作人员,各设区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重点会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比赛。

27日,“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决赛在南京成功举办,由26日初赛阶段角逐出来的11组入围选手,在决赛现场娓娓道来对党的赤诚之心,将红色文化的种子撒播进人们的心中。

image.png

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学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和平,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学会副理事长江里程、刘广忠出席决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省交通运输厅、省民政厅、省科协、省科技社团、省委党校、省总工会等有关领导受邀出席决赛现场并担当评委。


image.png

以史为鉴,用笃行坚定信心。来自南京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王璐、江玥欣、张曦、马涛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特等奖。他们用生动优美的语言展现真挚的爱国爱党情感,用激情饱满的演讲表达新时代的交通执法人履行使命、义不容辞的坚定信念。他们昂扬的斗志和满腔的热忱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次次精神上的洗礼。

以情动人,汲取前行力量。即使远离战火硝烟,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却永远镌刻在大地上。获得一等奖的刘雨杭来自淮安市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在她看来,杰出楷模周恩来,为我们当代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本次决赛,她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在病痛期间仍然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拼搏精神,呼吁新时代青年人弘扬周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image.png

走进生活,为信仰注入时代内涵。来自常州市交通局的俞波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他带来了为了主义和信仰抛头颅洒热血的外公的故事,并通过常州三杰之一瞿秋白先生的故事表达任何时代都需要坚定的信仰,对比先辈,我们要做的是努力成为奔涌的后浪。

image.png

 

一百年的峥嵘岁月,一百年的浴血拼搏;一百年的劈荆斩浪,一百年的春华秋实。这些年轻的党员们以演讲的形式回首百年风云,感受革命前辈的初心担当,也通过动人的讲述凝注当下,展现时代新人拼搏奋进、无私奉献的风采。

image.png

本次比赛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image.png

本次比赛得到了各设区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重点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图:陶晓明 文:付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