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学习会

日期:2021-06-30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image.png

6月27日下午,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和平主持召开学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第十一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学会副理事长刘广忠,学会副理事长钱凯法和协会副会长、省港口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永安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协会副会长、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葛平领学。

675A7415A1.jpg

史和平理事长主持学习交流时强调,我们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明确目标,我们学习党史,首先就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反复学、经常学,全面深入系统学、联系工作实际学,从中汲取力量和精神,真学、真懂、真悟;二是坚持学以致用,习总书记强调,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具体到我们学会,谋划和开展各项工作,也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敢于直面问题,并紧密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政策建议。三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建设好交通为人民群众提供好出行需求就是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我们要为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献计出力。我们要把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作为学会的根本宗旨,把推动会员持续健康发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作为学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学会作为交通行业领域的社团组织,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推动交通强国江苏方案落地落实,加快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为建设交通运输现代化省份作出学会的贡献。各分支机构党建工作小组、学会秘书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组织和引导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学会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学会党建工作水平。

675A7465A.jpg

孙春雷书记对这次学习会进行了点评,对学会党建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作为省科协所属学会中最具实力、最具影响力、最具政治动员力的科技社团之一,充分发挥交通科技领域的高端人才优势,积极开展智库研究、学术交流、科技咨询、人才教育培训等工作,较好发挥了党委政府参谋助手、交通领域科技智库和第三方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他认为,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积极探索“大党建”的工作格局,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以业务促进党建工作,逐步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双促进、双提升,对广大交通领域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不断加强。孙春雷书记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学会综合实力的持续提升,得益于始终坚持加强学会党建、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会党建工作的基本任务和基本内容,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指导学会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学会服务能力的持续增强,要求我们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省科协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加快交通强省建设的生动实践中;科技强省建设的职责使命,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凝聚科技力量。学会要有效架起政府和市场之间的桥梁纽带,集聚社会各方资源,把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为最迫切的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建设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提供科技支持。

学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副理事长(副会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