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华设设计集团申请的2项成果通过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

日期:2021-06-29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2021年6月25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受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委托,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多模式全域智联交通智慧杆研究及应用”和“基于数字孪生的智慧公路管理与服务效能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两项成果的科技成果评价会。评价专家听取了成果完成单位对研究成果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两项成果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多模式全域智联交通智慧杆研究及应用”由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江北新区公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完成,该成果通过“多功能、模块化”的多模式产品设计,研制了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杆件,实现了构件灵活组合安装,可满足智慧交通等多种应用需要;聚焦多杆合一的设计和实施,形成了全要素全流程成套建设技术;在杆件及设备物流融合的基础上,定义和开发了数据交换接口,实现了杆件与外界的数据共享和智能联动,在此基础上,可有效形成集多源信息采集、分析与应用一体化的全域智联系统;设计了路口型和路段型两类6种交通智慧杆。研究成果形成了多项知识产权,并得到了示范应用,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推广应用前景广阔,专家一致认定该成果在智慧交通应用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基于数字孪生的智慧公路管理与服务效能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南京理工大学联合完成。该成果解决了路侧视频道路区域自适应分割、小样本下公路事件检测精度提升等关键问题,创新了打谷晒场、违法设摊等公路事件检测及分析算法;通过运用微观实时交通仿真和模拟驾驶核心技术,构建了“物理环境-仿真环境-驾驶模拟环境”三位一体管控评价体系和数字孪生平台,首次实现了低延时、长里程的实时路网监测和动态预警;通过融合5G公网和车路协同V2X,实现了公路“全过程服务+增强式服务”,有效降低了车路协同信息服务建设成本;构建了“感知-管控-服务”一体化技术应用体系,研发了基于数字孪生的智慧公路管理和服务系统。研究成果形成了多项知识产权,已在江苏、浙江、安徽等省和一带一路沿线缅甸、菲律宾等国家推广应用,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推广应用前景广阔,专家一致认定该成果在智慧公路管理和服务应用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文:田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