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召开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创新大赛暨第二届“姑苏杯”青年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组委会会议

日期:2021-06-07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image.png

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创新大赛暨第二届“姑苏杯”青年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组委会会议月在南京召开,会议由大赛组委会主任、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江里程主持,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史和平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大赛方案,对方案优化进行了讨论,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史和平对组委会前期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参赛范围、评选规范和奖项设置进行了指导,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

675A7320A1.jpg

史和平指出:搭建优质平台、激励青年创新,是大赛的目的。组委会会议的召开,是为了发现筹办中的问题,优化方案,以帮助赛事举办的更加规范和圆满。智能交通引领着未来交通的发展,青年技术人才是交通行业发展的关键一环。我们的这项赛事,就是要为交通行业的青年人才提供平台,激励行业人才创新,帮助交通行业更好的发展。今年,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妇女联合会加入本次大赛成为主办单位,大大提升了赛事的吸引力和激励性,促进大赛涵盖更多组织和各类人才。

史和平强调,要进一步细化评价标准,更新考核方法。组委会应对技能类赛事的组织和评价标准进一步考虑和细化完善。技术化的发展,技能类人才逐渐被自动化代替,但技能人才依然有着不可取代的重要作用。因此,技能类赛事的评比应该随时代而更新方法和规则,依据参赛对象的不同而有灵活的考核方法。

史和平要求:本次大赛是创新技术应用大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和人才应能解决实际问题,一定要同时具备创新性、实用性和效益性这三条标准。赛事赛道制的设立,要有助于拓宽渠道、涵盖更多层面的人才。希望各主办单位合心同力,办好比赛,为江苏智能交通的发展和江苏交通人才的成长做出贡献。

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江里程要求,组委会各位代表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秘书处要尽快梳理总结,对赛事方案进一步优化。各主办单位任务重大,要加强沟通,紧密合作,细化操作办法,进一步解决存在的问题。为即将到来的大赛启动仪式做好充分准备,争取本次大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陶晓明 文:付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