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南京市农村公路高品质养护管理体系研究及应用”通过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

日期:2021-06-04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2021年6月3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受中路交科(江苏)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的委托,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南京市农村公路高品质养护管理体系研究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image.png

会议由东南大学韩以谦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听取了成果完成单位对研究成果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讨论一致同意该研究成果通过科技成果评价,并认为总体上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该成果由南京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中路交科(江苏)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市浦口区交通运输局、南京浦江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联合完成,通过对南京市农村公路养护发展现状调查分析等手段,对南京市农村公路高品质养护管理体系进行了研究,取得了三项主要创新性成果:一是率先在全省研究适用于南京市农村公路的日常养护标准、费用标准和养护技术标准,形成了南京市地方标准《农村公路养护规范》(DB 3201/T 1017-2020)。二是构建了基于“资产性能保值”理念的农村公路沥青路面整体性能评价体系,编制了《南京市农村公路资产管理办法》。三是提出了适用于农村公路水泥路面的评价指标。成果形成了《南京市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体系》等5项主要研究成果,南京市地方标准1项,专著1部,并已应用于南京市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对进一步促进农村公路养护标准化、市场化,养护费用制定合理化,提高农村公路养护技术和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于江苏省乃至全国农村公路的养护工作都有着十分重要的经济社会效益,推广应用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