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召开分支机构秘书长办公会

日期:2021-06-02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675A7165A1.jpg

2021年6月1日,学会在南京召开分支机构秘书长会议,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葛平主持。学会副秘书长、学会秘书长助理、各分支机构秘书长、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学会副秘书长庄美昭传达2021年第五次理事长办公会精神。学会秘书处部门负责人和分支机构秘书长结合2021年第五次理事长办公会精神,汇报了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葛平充分肯定了学会和分支机构两级秘书处5月份开展的各项工作。“第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第6月1日下午,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在南京召开分支机构秘书长会议,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葛平主持。学会副秘书长、学会秘书长助理、各分支机构秘书长、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三次筹备工作会顺利召开。“全国科技周”期间,组织申报的9项优秀科普活动,群众反响热烈,活动效果较好。《现代交通与冶金材料》刊物筹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江苏交通“苏畅杯”优质工程奖、省科学技术奖提名以及智能交通工程中、高专业职称评审工作有序推进。同时,按时完成2020年度学会、协会年检线上填报,“一流学会”多个项目实施方案的制定及申报,“科创江苏”项目以及省第四批省级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的申报等,并实时跟踪各项申报结果。此外,各分支机构的相关工作开展也是丰富多彩、亮点频现。

对6月份学会和分支机构两级秘书处工作,葛平指出,《现代交通与冶金材料》首刊发行以及第二届创新大赛的组织要作为6月份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责任方要按照理事长办公会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戮力同心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增强适应性,就是要在观念、方法和业务素质上增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能力,新同志要学习新领域的新知识,老同志要与时俱进,此外要在具体工作上突出重点,抓好短板;二是增强协同性,加强部门之间的统一协作,各项工作形成合力、相互支持,对当前重点工作,细排方案,落实到人,挂图作战;三是增强责任心,推行首问负责制,加快办事效率,及时反馈办事结果,严格遵守会议纪律。此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在“七•一”前组织开展好主题演讲比赛,各个分支机构也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共同推动学会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图:张仲宇 文:陈瑜 编辑:陶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