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协会)召开2021年第五次理事长(会长)办公会

日期:2021-05-31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image.png

5月31日上午,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在南京召开2021年第五次理事长(会长)办公会,史和平理事长主持会议。学会(协会)理事长(会长)、副理事长(副会长)出席会议,学会(协会)监事会主席、副秘书长、秘书长助理、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image.png

史和平听取了秘书处及各分支机构5月份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同意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他指出,5月份学会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力,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学会年度重点学术活动筹备工作高效推进。第五届交通信息化论坛、第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学术年会组织模式的研究均取得显著进展。二是行业发展政策研究工作取得新进展。继续完善“长三角综合物流枢纽研究”“苏南中心区域高铁跨江一体化发展研究”“苏嘉杭高速相城段入地扩容改造研究”等3个重点课题的研究成果,全面启动和推进“沪苏一体化背景下苏州北至虹桥高速轨道方案研究”课题研究工作,积极推进江苏战略研究院委托的“江苏多层次轨道交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申报工作。三是学会学术期刊创刊准备工作扎实有序。学会召开了专家咨询会,围绕期刊建设总体方案,就期刊组织架构、办刊方针、编辑流程等内容进行交流,对提升期刊整体品质和行业影响力具有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四是学会科普活动丰富多彩。在“全国科技周”期间,精心策划举办了9项主题科普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成效,促进了学会科普品牌的创建。

结合做好学会6月份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学会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史和平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持续做好重点学术活动的筹备工作。学会拟于6月上旬召开第五届交通信息化论坛组委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学会秘书处要会同公路分会认真做好本次会议的筹备工作。进一步推进第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第五届交通信息化论坛和学会学术年会的论文征集工作,确保收稿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并认真做好论文审稿和评选工作。要圆满完成《现代交通与冶金材料》创刊工作。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得到了国家和省新闻出版部门及省科协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得到了共同主办单位、协办单位以及各理事单位的密切配合和高效协作;同时,刊物工作团队也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当前,《现代交通与冶金材料》创刊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要严格对照首刊编发方案,逐项抓好落实;要全面完成编委会、编辑部和审稿专家库的组建,并进入实质性运转;大力加强稿源建设,从源头上提升期刊质量和影响力;认真完成审稿、组版、出版以及签订印刷协议和发行协议等工作,确保创刊工作圆满成功。精心举办第二届青年智能交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学会秘书处要会同青专委进一步完善本届大赛组织方案,做好今年大赛启动仪式以及新闻发布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要将启动仪式成为集中宣贯的平台,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务求本届大赛的质效和影响力在去年的基础上有进一步的提升。要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将学会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学会将组织秘书处、各分支机构、各市级学会以及部分重点会员单位在“七一”前开展一次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二届青年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方案》《城市客车用动力蓄电池系统安全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及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