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东南大学申请的2项成果通过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

日期:2021-05-31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2021年5月28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受东南大学的委托,在南京组织召开了“绿色耐久排水降噪沥青路面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和“改性沥青混合料厂拌热再生关键技术”两项成果的科技成果评价会。

0000 (2).jpg

会议由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祥辉担任专家组组长。评价专家组听取了成果完成单位对研究成果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讨论一致同意两项成果通过科技成果评价,其中,“绿色耐久排水降噪沥青路面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揭示了双层排水沥青路面排水、降噪功能的内在机理,建立不同岩性集料的复合机配骨架理论,提出了兼具抗阻塞和优良路用性能的双层排水沥青路面结构组合,揭示了荷载压密与颗粒阻塞耦合作用下双层排水里面空隙衰变规律,为路面养护管理决策提供依据,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改性沥青混合料厂拌热再生关键技术”揭示了热、氧、水、紫外线复核作用下SBS改性剂和SBS改性沥青的老化机理,开发了再生剂“模块化”研发技术,制备了系列高性能改性再生剂,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一直以来,学会坚持以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汇聚行业一流专家力量,全面评价科技成果的科学、技术、经济、社会等价值,为科技成果更好的转化应用出谋划策,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