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秘书处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1-05-27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675A7065A.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和省科协的具体要求,5月27日,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葛平同志的带领下,组织全体党员、秘书处工作人员前往镇江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现场学习光辉党史,缅怀革命先烈,在追忆历史中汲取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接受初心洗礼。

675A7081A.jpg

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大厅,大家高举右拳,面向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向党做出庄严承诺,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毕生的决心。在展厅,认真聆听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回顾那段艰苦卓绝、荡气回肠的烽火岁月,身临其境感受伟大的铁军精神。现场,一个个英雄故事,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再现了新四军的光荣历史和峥嵘过往,深深撞击着大家的心灵,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675A7091A.jpg

之后,队伍一行来到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前,通过故事分享的形式聆听了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最后,葛平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希望学会全体党员高度重视党史学习,在实践中真切感悟先辈们舍己为国、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筑牢初心使命,汲取前进的力量,争做理想信念的信仰者、追求者和实践者。

通过这次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参观学习,学会全体党员同志的思想和灵魂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纷纷表示要以革命烈士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的崇高品质和光荣传统。作为学会的一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工作人员充分意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点,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领悟伟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真正转化为做好学会工作的源动力,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勤学实干、尽职尽责、锐意创新,在谱写新时代交通强省的绚丽篇章中争当先锋、争作表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会工作中,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