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现代交通与冶金技术》创刊专家咨询会在宁召开

日期:2021-05-26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image.png

《《现代交通与冶金技术》创刊在即,主办单位于2021年5月26日上午召开创刊专家咨询会,征求各界专家意见。江苏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史和平理事长出席会议,学会副理事长游庆仲主持会议。

image.png

史和平指出,《现代交通与冶金材料》的创刊,打通了交通行业与冶金行业的沟通渠道,搭建了交通建设与冶金材料的交流平台。作为一本跨行业的期刊,《现代交通与冶金材料》满载交通行业与冶金行业的期盼,从初创就直奔创建核心期刊的高度而去。刊物中交通与冶金各模块内容的交融与嬗变,亟需各位专家的指点与提炼。

听取编辑部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办刊宗旨、编辑方针及首刊的准备情况的汇报,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现代交通技术》的创办,融合了两个行业领域与几大一级学科,面临着较大的难度与挑战,但也体现着行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各位专家学者就学术史期刊的办刊理念、高起点定位、栏目设置优化、编委会与编辑部组成、品牌传播和评价体系等方面给出专业意见和建议,并分享了他们自身的办刊经验和专业体会。

史和平说,专家意见,很有启发,期刊编辑部要立足江苏、着眼全国,刊物的初始定位要高。编委会的组成范围还是要继续扩大,成员要发挥足够的作用。栏目的设置,要有前瞻性,聚焦主题、突出重点。在组稿过程中,要充分认识到青年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性。

   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游庆仲指出,本次会议成效显著,专家们的意见非常专业,感谢各位专家的指导。希望编辑部成员尽快将专家意见整理上报,供研究落实。

《群众》杂志社副总编李程骅,新华日报社编委、《传媒观察》主编沈志强,省期刊学会理事长郑晓南,《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杨贞,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王昊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张黄群,《现代交通技术》编委王家强等有关业内专家出席研讨会并作咨询发言。省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建华、副理事长周锦银、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秘书长助理张宏霞出席会议。

(图:张仲宇  文:陶晓明、付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