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副理事长、港航分会会长王昌保一行赴江苏远洋调研航运专业委员会工作

日期:2021-04-06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图.jpg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港航分会航运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9年10月30日,旨在完善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职能,搭建江苏省航运企业交流沟通平台,更好地服务江苏省航运事业的发展。目前,航运专业委员会日常事务办公室设在江苏远洋。

为全面贯彻落实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和港航分会2021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安排,深入了解各专委会情况及2021年度计划,3月24日上午,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港航分会会长王昌保一行赴江苏远洋对航运专业委员会进行调研。港航分会副会长,航运专业委员会主任江苏远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晁阳出席调研会议。

晁阳介绍了江苏远洋近期航运经营和业务拓展情况,汇报了2021年航运专业委员各项重点工作安排,明确了航运专业委员会将以课题研究、行业培训、业务交流等方面为重点,全方位、深层次做好协会成员单位的服务工作。

一是加强对江苏航运业发展的课题研究,有效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为建设海运强国、港航强省,更有效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积极推动省内集装箱运输的发展,以内河集装箱运输业务平台为抓手,积极协同推进“运河战略”,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提升内河集装箱运输的效益和效率。三是着力提升对成员企业的服务工作,推动航运企业节能降耗、助力绿色航运发展等方面进行创新性研究。晁阳强调,2021年,航运专业委员将继续坚持“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宗旨,不断加强专委会的自身建设,提高为政府、行业和会员单位服务的水平,努力承担起江苏省航运企业协调服务的责任。

王昌保回顾了2020年疫情影响下跌宕起伏的航运市场,肯定了航运专业委员会在业务培训、政策交流等方面的工作亮点和特色,高度赞扬了航运专业委员会为各成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航专委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安排表示充分认可。港航分会副会长、航道专委会主任王元春等出席了会议。

(图文: 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