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史和平出席中国铁道学会《铁道学报》第二届理事会暨学术报告会

日期:2020-11-01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10月31日,中国铁道学会《铁道学报》第二届理事会暨学术报告会在徐州举行,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原铁道部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志寰,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等出席会议,学会理事长史和平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学会副理事长江里程出席会议,并同时为《铁道学报》第二届理事单位颁发牌证。
 

image.png

史和平认为,中国铁道学会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在我国即将进入“十四五”,国内外发展形势发生了深刻复杂的变化的关键时刻,及时召开本次大会并以“创新合作、融合发展”为主题,号准时代脉搏、紧贴国家需求、把握行业趋势,必将进一步推动铁路行业科技交流、进一步助力铁路科技创新发展。
史和平表示,相信中国铁道学会、《铁道学报》将在党中央关于社会组织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指引下,进一步突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进一步提升“四服务”的能力水平,团结带领广大铁路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在推进铁路科技进步、推动铁路事业发展、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image.png

中国铁道学会作为中国铁路行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学术团体,为我国铁路事业蓬勃发展和铁路科技进步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铁道学会主办的《铁道学报》作为学术研讨和行业交流的重要平台,立足于铁路科技前沿,注重创新理论与工程一线的深度融合,广泛介绍新理论新技术,广泛传播科技信息,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促进学科发展和铁道科技进步,在国内外期刊界、学术界和铁道科技领域产生了重大和广泛影响,充分发挥了交流、宣传与鼓劲的作用。

《铁道学报》第二届理事会设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共70家,学会是其理事单位。

image.png

在徐州期间,史和平理事长一行还实地考察并试乘了即将正式投入运营的徐州地铁2号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