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史和平理事长到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考察交流

日期:2020-10-17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10月14日,学会理事长史和平分别到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考察交流。学会副理事长游庆仲、刘广忠参加考察交流,中铁十四局党委副书记刘庆民、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等分别陪同考察交流。

001.jpg

在大盾构公司,史和平理事长一行参观了大盾构展厅及盾构数据监控指挥中心,了解了大盾构公司建设发展、科技研发及平台建设、大数据信息化系统建设、工程建设等情况。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是由中国铁建批准,中铁十四局集中大盾构所有优质资源重组组建的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大盾构专业施工企业。当前,全国在建大盾构隧道(直径10米以上)48项,大盾构公司占20项,占比41%,稳居全国第一。先后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 1 项,国家科技进步奖 2 项,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1 项,银奖 1 项,鲁班奖 2 项,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 3 项等多项大奖。史和平理事长对大盾构公司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002.jpg

大盾构公司还汇报了轨道交通“一体化高质量”创新发展峰会筹备方案,史和平理事长希望铁路分会和大盾构公司抓紧筹备,精心组织,为江苏轨道交通“十四五”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在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集萃展厅,刘庆院长详细介绍了江苏产研院在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构建、产业技术创新生态营造等方面的新机制、新举措、新成效,以及在先进材料、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

003.jpg

在座谈交流中,史和平理事长对江苏产研院多年来在科技体制机制方面的探索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在战略咨询研究、技术交流、产品推广应用等方面加强合作,为江苏交通运输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004.jpg

学会铁路分会副会长俞强、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高级顾问李健民等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