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召开十月份分支机构秘书长会议

日期:2020-10-12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20201010173008.jpg

2020年10月10日下午,协会副会长、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葛平在南京主持召开分支机构秘书长会议,各分支机构秘书长、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庄美昭副秘书长传达2020年第九次理事长办公会精神。协会副会长、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葛平对学会(协会)秘书处和各分支机构秘书处九月份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回顾。葛平指出,九月份公路分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学会秘书处以及其他分支机构精心筹备、密切配合、联动发力在苏州成功举办了“第四届交通信息化论坛暨智慧交通产品技术博览会”,进一步扩大了学会的品牌影响力。“中设杯”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初审工作经过大赛组委会组织的专家分组评审,最终选出30项优秀作品晋级决赛。学会评奖工作有了新的实质性进展,联合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了“江苏交通优质工程奖”评审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制度。学会组织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协助指导无锡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成立。学会认真完成一流学会建设中期评估工作,参加了省科协现场答辩工作,后续将及时跟进评估情况。

此外,分支机构秘书处也按照上次理事长办公会会议精神及要求,实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港航分会和学会秘书处与南京港集团公司成功开展了党建共建活动,学会王昌保副理事长出席活动。运输分会组织召开了首个团体标准《城市客车用动力蓄电池系统安全技术要求》项目大纲评审会议,通过大纲评审工作,为推进团标的高质量完成夯实了基础。同时,公路分会也在加紧推进团标工作。青年专家委员会在首届“中设杯”创新大赛启动以来,在各个环节的组织筹备上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即将进入终审阶段打下了良好基础,并按照省科协的要求,认真完成了第五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的推荐申报工作。

关于做好十月份的重点工作,葛平强调,一要用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秘书处要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二要认真启动年度工作总结及明年主要目标任务的谋划。要对照年初既定的工作目标,全面梳理和总结今年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确保圆满完成学会年度工作任务。紧密围绕学会战略发展定位和服务宗旨,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和高标准定位,从工作的重点、难点、创新点和平衡点四个方面做好明年主要目标任务的思考和谋划。三要全力做好创新大赛终审阶段组织工作,不断加强大赛作品完善阶段的技术指导,切实提升决赛作品质量水平;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协同联动工作机制,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开展,持续扩大学会品牌影响力,打造高品质顶级赛事品牌,为行业优秀青年人才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四要扎实做好学会年度评奖和评审工作。评奖工作方面,要认真完成2020年度江苏交通优质工程奖挂牌创建申报项目的相关工作,以及专家库的组建和审定工作。完成2020年度学会科学技术奖综评会的组织工作。评审工作方面,要认真拟定中、高级职称评审方案,严格履行规定程序;指导镇江、盐城、苏州3个中级职称评审试点的市级学会开展中级职称评审工作。五要按计划高效推进绿色港口评价工作,港航分会要着力推进、精细组织、强抓落实,高质量做好江苏省绿色港口的现场评审工作。

此外,学会秘书处要做好连云港、泰州两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成立的服务和协助工作;学会申报的学术期刊要力争10月底获得国家出版署批文,并完成期刊编辑出版相关准备工作;按照学会《章程》规定,各个分支机构要全力做好2020年度会费收缴工作。

会上,学会秘书处部门负责人和分支机构秘书长就理事长办公会议精神结合10月份工作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