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2020年第六次理事长(会长)办公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07-03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image.png

2020年7月2日下午,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召开2020年第六次理事长(会长)办公会,史和平理事长主持会议。学会(协会)理事长(会长)、副理事长(副会长)出席会议,学会副秘书长、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会秘书处、各分支机构关于6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及7月份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指出,学会秘书处、各分支机构6月份认真贯彻落实上次理事长办公会作出的部署要求和议定的事项,认真有序地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会议审议通过航海分会党建工作小组人事变动安排以及信息化工作委员会自动驾驶专业委员会组成方案;同时,会议通报了学会与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开展的“江苏交通优质工程奖”评审工作的进展情况,史和平理事长围绕做好下阶段评审工作提出了要求。

image.png

学会史和平理事长对6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学会秘书处和各分支机构7月份要按照既定工作目标继续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首先,凝心聚力开展好学会重点专题培训工作。学会秘书处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人社部的最新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积极稳妥做好今年国家级高研班的组织工作,周密拟定培训方案,及时发布培训通知,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力争8月份顺利开班;学会秘书处要会同《交通先导》编委会,认真组织开展好通讯员业务培训,确保人才队伍建设进入良性发展循环,通过举办专题培训,不断提升通讯员队伍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新闻素养,真正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人才队伍。

其次,精心做好创新大赛组织工作。大赛组委会和学会秘书处要继续做好集中宣贯、作品征集、报名组织和咨询答疑工作,切实提高大赛的知晓率和影响力;持续工作简报、答疑公告发布机制,务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组织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再次,全面推进“评奖、评优、评审”工作。评奖工作方面,要全力做好学会科学技术奖项目征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认真组织好科普类项目的申报评审工作;学会秘书处要会同青年专家委共同做好学会首届青年科技奖的推荐与评选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加入学会青年专家委,扩大学会后备人才队伍,通过学会青年专家委这个平台,更好地促进江苏青年交通科技人才加快成长、脱颖而出。在评审工作方面,根据2020年度智能交通工程专业职称评审工作安排,认真做好职称评审专题培训的组织工作,力争覆盖全省所有从事智能交通研发、应用和管理的企事业单位。评优工作方面,与省交通运输厅加强沟通,共同组织开展好2020年度“江苏交通优质工程”挂牌创建工作。

此外,学会秘书处要会同公路分会、信息化工委以及其他分支机构,按照大会组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进“第四届交通信息化论坛暨智慧交通产品技术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同时,学会秘书处要会同各分支机构认真筹备召开学会一届四次常务理事通讯会议,持续夯实学会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