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全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学会各会员单位广大职工朋友的一封信

日期:2020-01-31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会各会员单位的广大职工朋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虽时逢新春佳节,但在疫情面前,江苏交通人没有懈怠,他们或焚膏继晷、坚守岗位,或星夜驰援、逆向而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供生产,全力以赴打响“没有硝烟”的战役,在防控大考中奋力书写合格“答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群防群控的践行者

面对当前疫情,学会各会员单位和广大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属地管理,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认真研判本单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手段,健全群防群控网络体系,及时研究制定防控措施、工作预案,积极开展摸排防控工作,以时不我待的工作作风,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抗击疫情这场硬仗。


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守护者

学会各会员单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在岗位履职尽责、承担社会责任、守护家庭防线等方面争模范、当尖兵,把疫情防控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要结合各自优势和实际,充分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和网络媒体,科学宣传防护知识,及时发布健康提示,大力营造疫情防控的舆论氛围。要通过调整休息时间、加强营养配餐、开展走访慰问等举措,切实做好交通领域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要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加强车站、机场、码头等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和管控,实施交通领域疫情监测检测。要引导广大职工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增强大局意识,自觉做稳定局面的维护者

学会各会员单位和广大职工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定信心,服从和服务大局,不信谣不传谣,不以讹传讹,遇事能应对,遇险不恐慌,自觉维护好社会稳定。要把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不组织、不参与群体活动,自觉取消大型聚集性文体活动和会议安排,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蔓延。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配合有关部门高质高效组织好相关防控物资的储备和转运,为保供、防疫和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凝聚江苏交通人积极应对疫情的强大合力,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而奋勇前进!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