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谊活动侧记

日期:2019-12-05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港航分会

11月30日,港航分会全体同志在党建工作小组组长王昌保同志带领下,到南京水科院铁心桥试验研究基地,与会员单位南京水科院勘测设计院党组织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谊活动。南京水科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吴时强、南京瑞迪建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云清、南京水科院勘测设计院院长陈秀瑛等领导也一起参加了活动。

今年初,为加强党对社团组织的领导,打造“让党放心、政府满意、行业认可、会员信任”的新型智库,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成立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港航分会同时成立了党建工作小组。自党建工作小组成立后,我们分会设立了党建工作园地,开展党建活动,并按照学会的安排,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次联谊活动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也是分会党建工作小组第一次组织外出活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是我国成立最早、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水利科研机构。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领导下,他们承担和开展了国家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研究,取得了一大批重要研究成果,培养了一大批水利科学人才,为我国水利科学发展,造福于全国人民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活动中,我们参观了水工新技术试验厅、离心机试验厅、三峡水库大坝、长江河口段试验厅等,听取了详细介绍,又与南京水科院勘测设计院的同志一起认真交流了党建工作情况。港航分会参加活动的同志既为南京水科院取得的成就而振奋,又接受了一次科普教育,普遍感到受益非浅。通过联谊活动,我们进一步认识到:港航分会具有“涉水专业多、会员单位多,工作人员多”的特点,所以我们要加强行业协会为政府、行业和会员单位服务的宗旨意识,发挥政府与会员单位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维护行业利益,研究、探讨水运行业发展中的问题,促进水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对科技交通、智能交通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主动服务于交通强省建设的使命意识。

在联谊活动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南京水科院勘测设计院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亲身感受到了南京水科院“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科研精神和专家良好的工作作风,增加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增添了我们发挥行业社团组织作用、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和激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开展更多行业发展研究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与科研单位、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广泛汇聚智慧,助推江苏港航事业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