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综合交通高端科普报告会在宁举行

日期:2019-09-21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image.png

在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由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主办,东南大学和新华日报传媒集团承办的综合交通高端科普报告会21日在南京举行。副省长王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出席报告会并致辞。

image.png

王江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交通运输工作,把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为全省全局性的战略任务,明确勾画了江苏交通发展的宏伟蓝图。建设交通强省需要汇聚各方力量,尤其需要充分发挥青年学子们的聪明才智。他勉励广大大学生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善于创造,勇于创新,敢试敢为,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史和平指出,交通运输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未来的发展需要科技引领和人才支撑,青年大学生是未来的希望,要刻苦学习知识,全面提升学业水平,努力成为交通强国和交通强省的优秀建设者。

image.png

左惟说,东南大学高度重视交通学科建设,培养了大批高级交通专业人才。该校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交通强国和交通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卢春房院士

image.png

吴光辉院士

image.png

孙逢春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卢春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重大专项C919大型飞机总设计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孙逢春分别作了《超高速高铁》《中国梦,大飞机》《新能源汽车及大数据发展的若干关键技术》等主题报告。

image.png

image.png

报告会期间,举行了2019大学生交通科普公益作品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和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交通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宁高校交通专业的大学生、研究生参加了综合交通高端科普报告会主场活动。

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我和我的祖国》《逐梦云天外》和《我的梦》歌舞表演,为报告会增添了浓厚的喜庆氛围和奋斗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