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监事会主席俞强带队赴广州调研口岸国际运输发展

日期:2019-08-27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为更高质量地推进《增强江苏口岸国际运输能力研究》课题研究工作,学习借鉴广东在推进口岸国际运输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更务实地提出增强我省口岸国际运输能力的举措,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监事会主席俞强819-21日带队赴广州调研,省商务厅海港口岸处处长李明双、学会秘书处科技咨询部副部长蒋爱东、省港口集团投资规划部部长朱从富、中设设计集团总裁助理李剑峰等陪同调研。

image.png

820日上午,俞强监事会主席一行赴广东省商务厅调研座谈,听取了省口岸办、市商务局、省交通运输厅、省航运集团、省机场管理集团、广铁集团等单位关于广东省口岸发展总体情况、外贸进出口基本情况、水运、航空以及班列发展情况等方面的介绍,会上俞强监事会主席充分肯定了广东在口岸建设、通关便利化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采取的积极做法,双方就口岸发展交换了经验。

image.png

俞强监事会主席一行下午现场参观了广州港南沙港区,听取了南沙航运物流产业发展情况、国际贸易新业态发展情况等方面的介绍,切实感受了南沙港区集装箱码头生产调度信息中心最前沿港口信息化技术的应用。紧接着,与南沙区区政府就南沙港区的现状、规划、建设以及发展等方面内容展开了进一步座谈。

 

image.png

image.png

821日上午,俞强监事会主席一行赴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与广州市商务厅、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公司等有关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机场枢纽规划建设、智慧机场服务探索、货运物流现状以及临空经济发展等有关情况的介绍,对其在口岸通关举措实施、特殊商品集中查验区建立、高端电子产品差异化安检、空港经济区打造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就航空口岸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在白云国际机场物流公司副总经理江慧涛的带领下,参观了白云机场国际1号货站,并就货站设施规模、货物运作流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调研中,俞强监事会主席对广东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打造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认为广州在对外贸易、产业发展、口岸建设、政策创新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对江苏提升口岸国际运输能力具有重要借鉴意义。